欢迎您!访问同仁医院官网

热点推荐

高度重视急性冠脉综合征
作者:昆明同仁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2-04-11 字体:

  摘要:近年来急性冠脉综合征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2011年中国城镇将新增100万急性冠心病患者,人数之多不容小觑。”专家呼吁公众应对急性冠脉综合征给予高度重视。


  急性冠脉综合征(ACS),又称冠心病急性发作,通俗的讲就是急性冠心病。近年来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饮食习惯和日常生活习惯发生了结构性的变化,ACS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


  冠心病是一种由冠状动脉器质性狭窄或阻塞引起的心肌缺血缺氧或心肌坏死的心脏病。急性冠脉综合征(ACS)是在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基础上,粥样斑块松动、裂纹或破裂,引起血小板在受损表面黏附、活动、聚集形成血栓,导致病变的血管完全或不完全闭塞。大多数病人表现有心绞痛,不同的人心绞痛发作时往往表现不完全一样。多数人形容有胸部压迫感、闷胀感、憋闷感,有些病人感觉疼痛或不适感向双侧肩部、背部、颈部、咽喉部放射。


  还有相当一部分病人特别是合并糖尿病的患者,心肌缺血会表现为急性心衰、低血压、消化不良、胃灼热感或恶心、呕吐。但无论是哪种症状,必须通过严格的检查排除冠心病才行,否则延误治疗后果不堪设想。


  ACS发作后,患者在康复过程中仍面临着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高风险,需要强化一系列抗动脉硬化的二级预防治疗,控制、延缓或逆转冠状动脉粥样硬化,防止粥样斑块破裂所致的ACS。因为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往往贯穿于动脉病变全程,经历过ACS发作的患者生活往往伴随着不断升高的急性心血管事件复发风险,例如心肌梗死、心脏猝死或者中风。对于处于血管再生过程中使用支架的患者,还有支架内血栓的额外风险。

同仁风采

科室导航

医生团队

就医导航

特色诊疗

报告查询

医保政策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环境信息公开

医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广福路1099号 网站地图
乘车路线:1、乘K15、Z4、78、24、53、208路公交车到昆明同仁医院(广福路)站;2、乘地铁5号线到庄家塘立交桥地铁A口出站 昆明同仁医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50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卫网审【2009】017号,滇ICP备0901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