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同仁医院官网

热点推荐

“高血压急症”在家如何急救处理?
作者:昆明同仁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6-10-11 字体:
  “高血压急症”在家如何急救?昆明同仁医院心内科专家告诉你:  
 
  由于患者及其家属,是发现患者发生高血压急症的第一人,又是可以立即给予其最及时治疗的第一人,因此,家属及病人自己了解高血压急症治疗知识,是决定病人预后的首要因素。高血压患者出现下列情况时,应该这么做——— 
 
  患者突发恶心、呕吐、剧烈头痛、心慌甚至视线模糊,并伴血压突然升高,说明已发生高血压脑病,应立即卧床休息,稳定病人情绪,不要紧张。及时服降压药。如果服药和休息后病情无好转,应通知急救中心送医院急救。 
 
  若高血压病人发病时,不但出现头痛、呕吐,还出现肢体麻木、瘫痪、意识障碍,发现这种症状,可能就是急性脑血管病。家人应马上通知急救中心,同时要立即使病人平卧,将头偏向一侧,防止呕吐物吸入气道,造成误吸,导致窒息或吸入性肺炎。 
 
  高血压患者突然心悸气短、口唇发绀,呼吸困难伴咳粉红色泡沫痰,不能平卧。可能发生急性左心衰竭,应迅速让病人采取坐姿,双腿下垂,如家中备有氧气袋,应马上让病人吸氧,并立即通知急救中心。 
 
  高血压病人在劳累或受到精神刺激后,突然发生心前区疼痛、胸闷、并放射至左肩或左上肢、面色发白、出冷汗……这时可能是发生了急性心绞痛或心肌梗死。要让病人安静休息,舌下含服一片硝酸甘油,并吸入氧气,马上呼叫急救中心。

同仁风采

科室导航

医生团队

就医导航

特色诊疗

报告查询

医保政策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环境信息公开

医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广福路1099号 网站地图
乘车路线:1、乘K15、Z4、78、24、53、208路公交车到昆明同仁医院(广福路)站;2、乘地铁5号线到庄家塘立交桥地铁A口出站 昆明同仁医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50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卫网审【2009】017号,滇ICP备0901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