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同仁医院官网

热点推荐

同仁专家提醒您心脏也会长肿瘤
作者:昆明同仁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7-11-21 字体:

  昆明同仁医院专家提醒您心脏也会长肿瘤。心脏大血管外科(心外科)是昆明同仁医院的重点科室之一,病房有床位41张,有独立的心外科ICU和层流手术室。心外科由陈智豫、雷芸、高瞻、李福凝、邓伟等学科专家带队,并聘请原延安医院院长、心胸外科主任陈圣邦教授为顾问,组成具有丰富临床诊疗和护理经验的30人医护团队。同时我院还与国内各大心脏中心(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北京安贞医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等)有密切合作。


  来自河南的16岁女孩,半年多来不断出现不明原因的心慌、气短,尤其是吃饭、大小便、走路时,一天要发作三四次,每次心率都在140~160次,症状持续时达十几分钟到一个小时左右,一发病,肢体无力、麻木,反复出现黑懵现象,父母对孩子的病情愈加严重,到医院心脏中心去治疗,住院后经CT、核磁共振等检查后发现患者双侧胸腔积液,左心室右后上部可见4×4厘米占位性病变。一个的办法就是把女孩心脏上的肿物切除,才能解除病痛。


  由于肿瘤长在心室后壁上,要一点点的地剥离,难度很大,对可能出现的二尖瓣损伤、冠状动脉损伤、传导束损伤和左室破裂等风险进行了评估,并制定了相应抢救措施,在全麻、体外循环下,医生为患者施行了心脏肿瘤摘除术。术中见肿瘤位于左室侧、后壁,切开左室肿瘤部心外膜,一点点地进行剥离,长达4个多小时,肿瘤切除了,术中食道超声检查提示心内结构完整,功能正常,女孩获救了。


  心脏肿瘤以左心房黏液瘤最为常见,该患者肿瘤是左心室肿瘤,比较罕见。心脏肿瘤与其他肿瘤不同的是,肿瘤对患者的影响不仅决定于肿瘤病变本身,更决定于肿瘤的位置和大小以及对血流动力学的影响,儿童多见的横纹肌瘤最常见的临床表现为血流受阻所造成的心力衰竭,因为肿瘤阻塞心腔,影响心脏收缩或心律失常,尤其会引起室性心律失常和猝死。


  通过以上昆明同仁医院专家的介绍想必大家对心脏肿瘤已经有所了解。如还有疑问,欢迎来电或到院咨询、就诊。昆明同仁医院热线电话:0871-64562222。昆明同仁医院地址:昆明市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广福路1099号。昆明同仁医院官网地址:http://www.kmtrh.org/

同仁风采

科室导航

医生团队

就医导航

特色诊疗

报告查询

医保政策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环境信息公开

医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广福路1099号 网站地图
乘车路线:1、乘K15、Z4、78、24、53、208路公交车到昆明同仁医院(广福路)站;2、乘地铁5号线到庄家塘立交桥地铁A口出站 昆明同仁医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50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卫网审【2009】017号,滇ICP备0901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