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同仁医院官网
室间隔缺损、重度肺动脉高压患者重拾“心”的健康
作者:昆明同仁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2-08-07 字体:

  典型病例1:室间隔缺损   重度肺动脉高压


  程某某,男,27岁,因“体检发现心脏杂音26年”入院。


  入院诊断:先天性心脏病,室间隔缺损,重度肺动脉高压,三尖瓣关闭不全。


  患者多次在各家医院被下了“没有治愈希望”的结论,均未行手术治疗,最终来到我院就诊。


  正常成人的肺动脉收缩压<20mmHg,而程某某的肺动脉压力彩超提示>90mmHg,是正常人的4倍多,接近主动脉压力,这是由于长期的心内异常通道使血液左向右分流所致,由于病程时间过长、肺动脉压力过高,术后极有可能出现“肺动脉高压危象”、“严重低心排综合征”、“Ⅲ°房室传导阻滞”等严重并发症甚至死亡。但若不行手术治疗,最终将发展成“艾森曼格综合征”而失去手术机会。
 


  入院后给予降肺动脉压力治疗一周后,行“右心导管检查术”,术中测肺动脉压力120/60mmHg,周围血压为136/74mmHg;给予硝普钠25mg干预后,外周血压降至100/50mmHg,肺动脉压降至80/54mmHg,心率由85次/分升至114次/分。


  经全科医务人员反复审议评估,考虑患者病情仍有手术指征,经过详细的手术计划并与患者家属沟通之后,决定行手术治疗:修补室间隔缺损。不让患者失去最后的机会。


  最终手术顺利,未出现严重的并发症,术后心脏彩超提示肺动脉压力为52mmHg。程某某最后康复出院,长期随访恢复良好。

同仁风采

科室导航

医生团队

就医导航

特色诊疗

报告查询

医保政策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环境信息公开

医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广福路1099号 网站地图
乘车路线:1、乘K15、Z4、78、24、53、208路公交车到昆明同仁医院(广福路)站;2、乘地铁5号线到庄家塘立交桥地铁A口出站 昆明同仁医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50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卫网审【2009】017号,滇ICP备0901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