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同仁医院官网

热点推荐

研究发现:心律失常也有Sexism?!
作者:昆明同仁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2-02-14 字体:

  核心提示:现代研究发现,心律失常这种心脏病居然也有Sexism的倾向,具体表现就是临床上罹患心律失常的女性患者越来越多。


  什么是Sexism呢,这个词的意思是性别歧视。通常人们认为,除了个别与生殖系统相关的疾病外,其他疾病都应该是不分男女、一视同仁的。但现代研究发现,心律失常这种心脏病居然也有Sexism的倾向,具体表现就是临床上罹患心律失常的女性患者越来越多。
 


  美国和瑞士的研究人员对34715名中年美国健康女性进行了超过12年的跟踪研究,研究结果显示,不饮酒者和每天只喝两杯酒以内的女性,她们罹患心房颤动的风险并没有明显增加,但每天饮酒高于此量的女性心房颤动的风险却增加了60%。该研究提示相对于男性来说,女性在摄入较低剂量酒精时就已经面临房颤危险的增加。房颤是一种很常见很危险的心律失常,会导致心房中的血液不能完全被泵出,因而凝结成块,形成血栓,堵塞住脑动脉就会引发脑梗塞,堵塞住冠状动脉就会引发心肌梗死。


  植物神经紊乱是一种常见的神经病症,发病率极高,而且成人女性患病率远远高于男性,是男性的2倍,该病不仅会使人产生不良情绪,还会引发多种疾病,比如心律失常。植物神经又叫做自主神经,控制着人体内脏的正常运行。在我们的身体里,有两种植物神经连接着心脏——交感神经和迷走神经,我们正常的心脏兴奋和节律活动是在这两种神经的平衡协调下进行的。当交感神经和迷走神经功能紊乱时,心脏冲动的产生和传导就会出现问题,导致各种心律失常。交感神经功能紊乱往往出现室性心律失常,迷走神经功能紊乱则常出现窦房传导阻滞、房室传导阻滞、心动过缓以及房性心律失常等。这些患者大都可以通过服用能够调节自主神经、改善起搏传导组织、调节离子通道、改善心肌供血的药物如参松养心胶囊,从而使症状得到改善。


  美国锡达斯—赛奈医疗中心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对1.7万名糖尿病患者和同样数量没有糖尿病的人进行了为期7年的跟踪调查。结果发现,女性糖尿病患者罹患房颤的风险明显高于其他女性,而男性糖尿病患者虽然罹患房颤的风险也高于其他男性,但不像女性那么显著,通过这次大规模调查,可以确认糖尿病是女性患房颤的一个独立危险因素。而在我国,2型糖尿病的患病率,女性明显高于男性。

同仁风采

科室导航

医生团队

就医导航

特色诊疗

报告查询

医保政策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环境信息公开

医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广福路1099号 网站地图
乘车路线:1、乘K15、Z4、78、24、53、208路公交车到昆明同仁医院(广福路)站;2、乘地铁5号线到庄家塘立交桥地铁A口出站 昆明同仁医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50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卫网审【2009】017号,滇ICP备0901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