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同仁医院官网

热点推荐

心血管病人旅行要注意的问题有哪些?
作者:昆明同仁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2-07-31 字体:

  心血管病人旅行要注意的问题有哪些?


  (1)旅游咨询。首先,患者应向有关专科医师咨询,了解旅行的可能风险,需要注意的事项和备用的药品。


  如果可能,旅行的目的地和沿途应选择随时可以就医的地方,以便发生意外时可以立即就医治疗。另外,最好不要选择海拔较高、空气稀薄容易缺氧的地方,以免发生危险。


  一般而言,多数心血管病患者在病情稳定时是可以适当旅行的。短途轻松的旅行,可以使人心情愉快,增进健康,增强与疾病斗争的信心;长途旅行则要视病人的病情和体力而定。


  (2)交通工具。旅行交通工具的选择也比较重要,最好不要选择拥挤而嘈杂的长途汽车,通风良好的空调豪华卧铺车比较理想。乘坐火车最好选择空调卧铺车厢,以免人多吵闹影响休息甚至造成缺氧。


  心血管病病人可否乘坐飞机是许多患者关心的问题。现代大型客机舱内都装有应急供氧设备和空调增压座舱,密封机舱有供气系统,温湿度适宜,空气清新,舱内维持一定的大气压,即使在万米高压,舱内仍可保持与地面相同的环境条件,不会引起缺氧。所以,不但可以乘坐飞机,而且飞机比其他交通工具还更安全可靠、更快捷平稳。但当心功能III-IV级时,则不宜乘坐飞机。


  (3)旅行注意事项。必须坚持劳逸结合、规律适度。千万不可过度劳累,更不能长期处于疲劳中,否则心脏将不堪重负,并可能导致严重后果。有规律的生活是健康的重要保证,应尽量不要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最好每天不少于8小时。同时要特别注意保暖,预防感冒,以免诱发心力衰竭或导致病情恶化。


  对于已经发生心力衰竭的患者,急性期应尽量卧床休息,暂停旅游。在病情较轻的时候,也不能忽视休息,要注意保护心脏,配合治疗,以免导致病情加重。


  总之,心血管病病人的生活与旅行应讲究量力而行,切不可鲁莽行事。应讲究科学,不可全凭自己的感觉。

同仁风采

科室导航

医生团队

就医导航

特色诊疗

报告查询

医保政策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环境信息公开

医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广福路1099号 网站地图
乘车路线:1、乘K15、Z4、78、24、53、208路公交车到昆明同仁医院(广福路)站;2、乘地铁5号线到庄家塘立交桥地铁A口出站 昆明同仁医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50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卫网审【2009】017号,滇ICP备0901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