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同仁医院官网

热点推荐

你是否易“招惹”动脉硬化?六类人要当心
作者:昆明同仁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4-03-26 字体:

  看看你是否易“招惹”动脉硬化?五大人群要当心!很多身体比较肥胖的人,都希望能够通过节食减肥,于是每次进餐时只吃一些蔬菜,对于米饭、面食等主食一点儿不敢吃,或者是浅尝辄止。也许,节食会让身体很快瘦下来,但是,这一做法却极易使人患上动脉硬化。那么,还有哪些人易患动脉硬化呢?


  哪些人易“招惹”动脉硬化:             带你走进昆明同仁医院心内科》》》》》》


  动脉硬化的原因中最重要的是高血压、高血脂症、抽烟三大危险因子。其他肥胖、糖尿病、运动不足、紧张状态、高龄、家族病史、脾气暴躁等都有关系。


  NO.1:高脂血症患者:血中脂肪量过高较易沉积在血管内壁形成斑块,造成动脉硬化狭窄。


  NO.2:高血压患者:高压血流长期冲击动脉壁引起动脉内膜机械性损伤,造成血脂易在动脉壁沉积,形成脂肪斑块并造成动脉硬化狭窄。血压不控制,心肌梗塞发生率约提高2~3倍,脑中风则约4倍。


  NO.3:肥胖患者:肥胖或体重过重的人,心脏负荷加重,血脂肪不正常的机率也较高,因而增加粥状动脉硬化风险。肥胖,易促发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症、胰岛素阻抵抗症候群。


  NO.4:糖尿病患者:糖尿病人的脂肪代谢会出现问题,血液中运送脂肪的蛋白质(称做脂蛋变窄的右冠状动脉白)会产生变性,在运送过程中脂肪容易沉积在血管内壁形成脂肪斑块。


  NO.5:缺乏运动者:运动可以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减少低密度脂蛋白,帮忙身体把多余胆固醇从胆道与肠道排出体外,避免过剩胆固醇沉积在血管内壁。此外,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加血管弹性,降低血压,消耗过剩热量,使身体脂肪比重减少,肌肉比重增加,而减轻体重。因此缺乏运动的人很容易得到粥状动脉硬化。

同仁风采

科室导航

医生团队

就医导航

特色诊疗

报告查询

医保政策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环境信息公开

医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广福路1099号 网站地图
乘车路线:1、乘K15、Z4、78、24、53、208路公交车到昆明同仁医院(广福路)站;2、乘地铁5号线到庄家塘立交桥地铁A口出站 昆明同仁医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50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卫网审【2009】017号,滇ICP备0901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