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同仁医院官网

热点推荐

预防动脉硬化的具体措施有哪些?
作者:昆明同仁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5-08-27 字体:
  动脉硬化是影响人类健康的疾病之一,许多得了动脉硬化的患者,身体都受到了特别大的影响,给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加上动脉硬化情况复杂,所以,在患上疾病前先预防是摆在首位的。那么什么原因会带来动脉硬化呢?
 
  研究发现:吸烟、血脂异常、超重和肥胖、高血压 、糖尿病等,而饮食不当,运动过少都是动脉硬化发生的诱因。而想要从源头上防止动脉硬化的发生就必须在生活中注意:
 
  一、合理供应能量。
 
  摄入与消耗的热量必须相平衡,最好把这种平衡保持在标准体重范围内。如果超重,就不仅要减少热量摄入,还应该增加体力活动,增加能量消耗。
 
  二、控制食物中脂肪和胆固醇的摄入。
 
  每次进餐都要严格控制肉类食物。因为即使是最瘦的肉也含10%~20%的动物脂肪,应该从食用肉中消除多余的脂肪,把脂肪摄入量减少到最低限度。鸡皮尽可能不吃或少吃,因为鸡皮所含脂肪比例高。每星期内吃猪、牛肉不超过3次,其它时间最好是鸡或鱼(不包括水生贝壳类),后者所含的饱和脂肪酸少于猪、牛等肉类。少吃肝、肾和其它内脏,因为内脏中含有大量的胆固醇和脂肪。少吃甜食,不食或少食奶油、糖果或碳酸饮料,多吃标准粉,少吃精粉。这样可以改善消化能力,降低热量摄入,减少肠道对脂肪和胆固醇的吸收。
 
  三、规律生活
 
  强调生活规律,避免精神紧张,工作生活压力不要太大,日常中需要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久坐少动的生活方式也是动脉硬化的重要原因。
 
  以上是一些简单的预防动脉硬化的措施,就是简单注意下在日常生活中的细节,如果您已经患上了动脉硬化,还是需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就诊,昆明同仁医院是一家拥有专业技术和设备的综合医院,如您有需要请致电咨询:0871-64562222或者登陆网站https://www.kmtrh.org进行咨询。

同仁风采

科室导航

医生团队

就医导航

特色诊疗

报告查询

医保政策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环境信息公开

医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广福路1099号 网站地图
乘车路线:1、乘K15、Z4、78、24、53、208路公交车到昆明同仁医院(广福路)站;2、乘地铁5号线到庄家塘立交桥地铁A口出站 昆明同仁医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50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卫网审【2009】017号,滇ICP备0901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