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同仁医院官网

热点推荐

家庭主妇注意了:常吃加工肉或增加患心脏病和糖尿病几率
作者:昆明同仁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2-10-23 字体:

  很多时候在不经意间你就掉进了饮食陷阱。肉类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现在的肉类品种繁多,加工肉就是其中的一大部分,并且很多人都很喜爱。但是事实是:加工肉不能多吃,会增加患心脏病的几率。

常吃加工肉或增加患心脏病几率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一项为期近30年涉及1.2万男女参试者的大规模研究首次表明,经常吃加工肉会导致心脏病和癌症死亡危险增加。


  大量食用加工肉食的人,患心脏病和2型糖尿病的风险更高。他们对20项研究进行重新检查发现,每天食用大约50克加工肉食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平均增加42%,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平均增加19%。50克加工肉食大约相当于两片咸猪肉或一根香肠。


  加工肉是指经过烟熏、腌制或经过防腐处理的肉类,含盐量高而且含防腐剂。加工肉食所含的盐分平均是未加工肉食的4倍,所含防腐剂比后者多50%。大家都知道食盐量的多少直接影响到患心脏病的几率的,所以说,少吃加工肉。而未经加工的牛肉、猪肉或羊肉等红肉,不会增加患病风险。


  专家特别提醒在家做饭的主妇,一定要注意食盐量的多少,少吃加工肉。

同仁风采

科室导航

医生团队

就医导航

特色诊疗

报告查询

医保政策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环境信息公开

医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广福路1099号 网站地图
乘车路线:1、乘K15、Z4、78、24、53、208路公交车到昆明同仁医院(广福路)站;2、乘地铁5号线到庄家塘立交桥地铁A口出站 昆明同仁医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50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卫网审【2009】017号,滇ICP备0901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