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同仁医院官网

热点推荐

糖尿病患者总觉得腹胀是怎么回事?
作者:昆明同仁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2-11-19 字体:

  糖尿病患者总觉得腹胀是怎么回事?有些老年糖尿病患者常感恶心、呕吐、上腹部胀满及腹部疼痛,而临床检查未能发现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等消化系统,这是怎么回事呢?
 

糖尿病患者总觉得腹胀是怎么回事?


  原来病因就在糖尿病上。糖尿病往往可以导致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而胃肠受植物神经支配,植物神经紊乱会继发胃肠道激素调节失衡,引起胃排空延迟,于是食物滞留于胃内而出现呕吐、腹胀、等症状。医学上将由糖尿病引起的腹痛腹胀等消化不良症状叫糖尿病性胃轻瘫,在糖尿病病人中患病率高达60.02%。


  该病如果做上消化道钡餐透视检查可见胃排空延迟,常在30分钟内胃内钡剂无排出,6小时胃内尚有钡剂潴留。一般根据糖尿病病史、临床症状、上消化道钡餐透视结果,并排除酮症酸中毒、溃疡病或肿瘤引起的幽门梗阻外,即可确诊。


  西医治疗主要在降血糖基础上,加用胃肠动力药,如吗丁啉10 mg,每日3次口服,或西沙必利10 mg,每日3次口服。如果西药疗效不佳,老年朋友也可以试用健脾和胃降逆的中药治疗。

同仁风采

科室导航

医生团队

就医导航

特色诊疗

报告查询

医保政策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环境信息公开

医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广福路1099号 网站地图
乘车路线:1、乘K15、Z4、78、24、53、208路公交车到昆明同仁医院(广福路)站;2、乘地铁5号线到庄家塘立交桥地铁A口出站 昆明同仁医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50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卫网审【2009】017号,滇ICP备0901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