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同仁医院官网

热点推荐

带你了解引发糖尿病的原因
作者:昆明同仁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5-08-31 字体:
       糖尿病是21世纪的主要疾病,且近年来糖尿病的发病率一直是有增无减,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扰,也严重危害患者的身心健康,由于人们对糖尿病的知识认识不多,糖尿病的发病原因很复杂,所以预防是关键,那糖尿病的发病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1、饮食中某些食物成分是可以引起糖尿病的,可能与大量食用含有亚硝基化合物的保存肉类有关,动物实验已证实,使动物仔食用熏制肉可致糖尿病。
 
       2、病毒,经B细胞膜病毒受体进入B细胞后,病毒核酸编入宿主B细胞基因,使B细胞中胰岛素基因发生变异,合成异常胰岛素,尽管病毒感染是青少年发生IDDM的重要环境因素,但尚须有遗传易感性的基础及病毒感染后引起自身免疫反应等因素,才可发病。
 
       3、肥胖,是非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发生与发展的一个重要环境因素,肥胖者由于胰岛素靶细胞的胰岛素受体数量减少,或是胰岛素与受体结合后细胞内反应的缺陷,体内产生胰岛素抵抗而出现高血糖,同等的肥胖者持续时间越长,则越易发生高血糖,肥胖的起因与家族性遗传有关。
 
       4、营养不良也是可以引起糖尿病的,特别是含硫氨基酸不足,可造成氰,化物在体内蓄积而损伤胰腺,另外动物实验和临床长期蛋白质营养缺乏,可导致胰岛素分泌减少糖耐量低减。
 
       在生活中合理的生活习惯,糖尿病是可以得到预防的。但是如果患者不积极治疗会导致严重的后果,引发糖尿病的原因很多,找到对的原因才能有针对性的治疗,如有疑问可以拨打咨询电话0871-64562222者登陆<https://www.kmtrh.org>进行咨询。

同仁风采

科室导航

医生团队

就医导航

特色诊疗

报告查询

医保政策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环境信息公开

医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广福路1099号 网站地图
乘车路线:1、乘K15、Z4、78、24、53、208路公交车到昆明同仁医院(广福路)站;2、乘地铁5号线到庄家塘立交桥地铁A口出站 昆明同仁医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50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卫网审【2009】017号,滇ICP备0901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