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同仁医院官网

热点推荐

心房颤动对身体的影响有多大你知道吗?
作者:昆明同仁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5-09-09 字体:

  你们知道心房颤动对身体的影响有多大吗?心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部位,正常的心跳在60-100次/分钟,频率规整。如果当它又快又乱,使心房收缩的频率高达300-600次/分钟,形成心房无规律的乱颤,这就叫做房颤。这样无规律持续性的乱颤,对我们的身体影响到底有多大呢?你们知道吗?
 

  房颤最可怕会造成中风、猝死
 

  正常的血流是“层流”,血液中各种物质是分层流动的,但房颤发生时,血流动力学发生改变,“层流”被打乱,在心脏内部形成“湍流”,血液中的一些物质就有可能淤积在心房壁上形成血栓。血栓会因心脏本身的跳动或房颤而脱落,脱落后会随着血液进入体循环,逃出心脏,向其他部位行进。当这个血栓来到脑部,体积又够大,就可能阻塞血管引起脑卒中,也就是我们所熟悉的脑中风。当血栓来到胸部、腹部及四肢等部位,这些部位的动脉也可能会被阻塞,从而引起局部组织缺血、坏死。一旦掉到肠系膜动脉,处理起来就比较棘手了,稍不及时就可能送命。
 

  如何预防房颤
 

  房颤病人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包括:戒烟,限制饮酒,限制或不用咖啡因,一些病人可能需要避免含有咖啡因的物质诸如茶、咖啡、可乐以及一些非处方用药。谨慎应用某些治疗咳嗽或者感冒药物,其中可能含有刺激物,这些物质可能促进不规则心律。
 

  根据统计,我国目前约有1000万的房颤患者,且随着年龄增加,房颤的患病率也逐渐提升。所以如果您和您身边的家人或朋友有房颤的症状请及时就医,昆明同仁医院可以向您提供最全面的检查和诚恳的意见,咨询电话:0871-64562222.
 

同仁风采

科室导航

医生团队

就医导航

特色诊疗

报告查询

医保政策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环境信息公开

医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广福路1099号 网站地图
乘车路线:1、乘K15、Z4、78、24、53、208路公交车到昆明同仁医院(广福路)站;2、乘地铁5号线到庄家塘立交桥地铁A口出站 昆明同仁医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50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卫网审【2009】017号,滇ICP备0901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