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同仁医院官网

热点推荐

关爱心血管健康!老年人心绞痛的预兆有哪些呢?
作者:昆明同仁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2-10-22 字体:

  关爱心血管健康!老年人心绞痛的预兆有哪些呢?现在心脏病发病率在我们生活中出现的越来越高,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痛苦。其实很多疾病都是有预兆的,我们称之为信号。就像地震海啸等自然灾难到来之前,会出现一些反常的情况一样。那么,老年人心绞痛的预兆有哪些呢?不管你是老年人还是家里有老年人的年轻人都应该知道。
 

老年人心绞痛的征兆

  1.心绞痛信号--头痛


  头部一侧或双侧的跳痛,且伴有头晕感,往往在劳动时发生,休息3-5分钟则缓解。


  2.心绞痛信号--肩痛


  有的患者表现为左肩及左上臂内侧阵发性酸痛。颈部疼痛为一侧或双侧出现跳痛或窜痛,多伴有精神紧张、心情烦躁。


  3.心绞痛信号--牙痛


  牙床的一侧或两侧疼痛,以左侧为多,又查不出具体的病牙,且与酸、冷刺激无关,用止痛药亦无效。


  4.心绞痛信号--咽喉


  疼痛可表现为咽部或喉头部疼痛,可沿食管、气管向下放射,伴有窒息感,且咽喉无红肿,上消化道钡餐检查无异常。


  5.心绞痛信号--腿痛


  特点是放射痛只到腿的前部,有时达到内侧的四个足趾,但不放射到腿的后部。


  6.心绞痛信号--耳痛


  少数患者表现为单侧耳痛,多伴有胸闷、心悸、血压增高。


  7.心绞痛信号--面颊


  部疼痛少数患者可表现为面颊部疼痛,且有心前区不适。


  8.心绞痛信号--上腹部疼痛


  可出现上腹部或剑突下及右上腹部疼痛。

同仁风采

科室导航

医生团队

就医导航

特色诊疗

报告查询

医保政策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环境信息公开

医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广福路1099号 网站地图
乘车路线:1、乘K15、Z4、78、24、53、208路公交车到昆明同仁医院(广福路)站;2、乘地铁5号线到庄家塘立交桥地铁A口出站 昆明同仁医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50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卫网审【2009】017号,滇ICP备0901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