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同仁医院官网

热点推荐

风心病应积极控制和预防风湿活动
作者:昆明同仁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2-03-13 字体:

  风湿性心脏瓣膜病(风心病)的发病研究表明,风心病七成发病无声。也就是说,在无声无息间,你也许就患上了风湿性心脏病,然后在某一天,突然发病,有可能就是很普通的弯腰捡东西,就成了发病的导火索,已成为事实,一旦发作,无法避免。风湿热反复发作,会加重心脏瓣膜的损害。一旦瓣膜损害已经形成,就应积极控制和预防风湿活动,控制症状,改善心功能,以免病变加重:


  1、要预防风湿热,首先应防止上呼吸道感染,讲究居住卫生,经常参加体育锻炼,提高健康水平。此外,对急性扁桃体炎、咽炎、中耳炎和淋巴结炎等急性链球菌感染,以及拔牙、外伤乃至长青春痘后出现的红肿感染,都应早期予以积极彻底的抗生素治疗。
 


  2、劳逸结合。适当的运动和体力劳动可增加心脏的代偿能力,但是要避免剧烈的运动和重体力劳动。休息可以减轻心脏负担,是防治本病的必要措施。


  3、稳定心神。不少风湿心病患者精神紧张,情绪激动时,会突然发生心动过速,增加心脏负担,造成心功能不全,因而要宽心平气,淡泊守神。


  4、合理饮食。风湿性心脏病易发生水肿,因而必须限制食盐的摄入量,一般来说,此类患者每天食盐的摄入量须控制在1~5克。要减少高脂肪饮食,以免增加心脏负担。要缓进饮料,一次喝大量的水或其他饮料时,会迅速增加血容量,进而增加心脏负担。此外,不要吃如辣椒、胡椒、烟、酒和浓茶等刺激性食物。


  5、节制性生活。性生活时,心跳会加快,血压会升高,心脏的负担也会随之加重。女性患者如病情较重,不宜怀孕生育,待症状好转再考虑。


  6、坚持一年一度的体检,尤其是南方女性,最好每年体检时查一下血沉,对风湿和风湿性心脏病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同仁风采

科室导航

医生团队

就医导航

特色诊疗

报告查询

医保政策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环境信息公开

医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广福路1099号 网站地图
乘车路线:1、乘K15、Z4、78、24、53、208路公交车到昆明同仁医院(广福路)站;2、乘地铁5号线到庄家塘立交桥地铁A口出站 昆明同仁医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50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卫网审【2009】017号,滇ICP备0901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