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同仁医院官网

热点推荐

同仁专家带你了解心脏瓣膜病的原因及表现
作者:昆明同仁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2-07-25 字体:

  心脏是将血液运送到全身的重要器官,血压在人体内沿着一定的方向单向流动,取决于心脏瓣膜的存在,这些瓣膜像门一样只能向一个方向开放,即二尖瓣或三尖瓣只能向心室一侧开放,而主动脉瓣和肺动脉瓣只能向动脉一侧开放以保证血液单向流动。当心脏病的这些门出现问题时,就称之为心脏瓣膜病。昆明同仁医院专家带你了解心脏瓣膜病的原因及表现:


  1、二尖瓣狭窄。是风心病种常见的病变,由于狭窄的程度不同而出现轻重不一的症状,轻者可无明显症状,重者有呼吸困难、咳嗽、声音嘶哑、急性肺水肿、咯血、胸痛、极度消瘦、体循环塞,晚期出现体静脉高压症状,如水中、腹胀、腹水、右上腹痛等。


  2、二尖瓣关闭不全。慢性的患者可持续多年无症状,有时仅因过度劳累突然昏倒或从事体力劳动后发生虚脱而发现。早期症状为气促和心悸,严重的出现消瘦、多汗、劳力性气促、端坐呼吸或夜间阵发性呼吸困难,最后出现右心衰。


  3、主动脉瓣狭窄。早期无症状,当狭窄至正常的1/2~1/4时才会出现症状,如心绞痛、眩晕或昏厥、呼吸困难、心慌、多汗、个别出现急性左心功能不全甚至猝死等。


  4、主动脉关闭不全。慢性的早期无症状,后期有心绞痛、劳累后呼吸困难、左心功能不全、猝死等。

同仁风采

科室导航

医生团队

就医导航

特色诊疗

报告查询

医保政策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环境信息公开

医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广福路1099号 网站地图
乘车路线:1、乘K15、Z4、78、24、53、208路公交车到昆明同仁医院(广福路)站;2、乘地铁5号线到庄家塘立交桥地铁A口出站 昆明同仁医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50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卫网审【2009】017号,滇ICP备0901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