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同仁医院官网

热点推荐

猫喘表现要留心风湿性心脏病
作者:昆明同仁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3-05-16 字体:
  猫喘表现要留心风湿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患者早期可表现出胸闷、心悸、呼吸困难等症状,应及时就诊检查。风湿性心脏病的诊断,需要依靠X线、心电图、超声心动图等多种检查方法辅助判断。触诊是一种检查心脏疾患的常用手段,可用于发现心脏的病理性杂音。猫喘多见于风湿性心脏病患者。医生将手掌伸平,触及患者的心前区,可感受到一种震颤,很像猫呼吸时摸到其背部的感觉,这种颤动现象又被称为“猫喘”。风湿性心脏病是一种由于风湿热反复发作引起瓣膜侵害的心脏疾病,多发生于青壮年。针对风湿性心脏病的许多表现,如猫喘等,正确识别有利于早期发现疾病。随着病情不断进展,风湿性心脏病可引起许多严重并发症,应及早进行手术治疗。
风湿性心脏病的表现——猫喘
 
 
  风湿性心脏病患者早期可表现出胸闷、心悸、呼吸困难等症状,应及时就诊检查。风湿性心脏病的诊断,需要依靠X线、心电图、超声心动图等多种检查方法辅助判断。触诊是一种检查心脏疾患的常用手段,可用于发现心脏的病理性杂音。猫喘多见于风湿性心脏病患者。医生将手掌伸平,触及患者的心前区,可感受到一种震颤,很像猫呼吸时摸到其背部的感觉,这种颤动现象又被称为“猫喘”。
 
 
  心脏杂音可分为生理性和功能性两种。风湿性心脏病患者可出现病理性杂音。由于瓣膜病变,会导致瓣膜狭窄,在心脏血流快速通过时会有压力差,引起胸壁震颤,从而出现猫喘表现。根据有猫喘的具体部位不同,可初步判断风湿性心脏病患者的瓣膜病变位置和性质,例如心尖区的猫喘,听诊有风吹样音,多见于二尖瓣关闭不全,如果声如雷鸣,可能是二尖瓣狭窄。风湿性心脏病的确诊,主要依靠于超声心动图检查,结合患者的症状和病史,基本可以确定。
 
 
  风湿性心脏病的患者的病情如果符合手术适应症,应及早进行手术治疗,根据瓣膜病变的程度,选择进行瓣膜成形或置换手术。目前,风湿性心脏病的手术治疗技术比较成熟,安全系数高,手术可以根本解决患者的病变问题,其他保守治疗无法替代。
 
 
  总而言之,出现猫喘表现可能是发生了风湿性心脏病,应查找病因,及时诊断。医生在触诊、听诊等手段的帮助下,可以简单判断瓣膜病变的性质和部位。明确诊断的风湿性心脏病,应及时进行手术治疗,避免耽误病情。

本期专家推荐:心血管外科专家——邓 伟>>>
 擅长于大血管手术、小儿复杂先心病、冠状动脉旁路移植、瓣膜置换等心脏手术麻醉。

同仁风采

科室导航

医生团队

就医导航

特色诊疗

报告查询

医保政策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环境信息公开

医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广福路1099号 网站地图
乘车路线:1、乘K15、Z4、78、24、53、208路公交车到昆明同仁医院(广福路)站;2、乘地铁5号线到庄家塘立交桥地铁A口出站 昆明同仁医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50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卫网审【2009】017号,滇ICP备0901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