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同仁医院官网

热点推荐

哪些人容易发生大血管病变你知道吗?
作者:昆明同仁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2-11-26 字体:
  哪些人容易发生大血管病变?
 
 
  1.血脂紊乱(高胆固醇血症)研究表明,胆固醇降低的程度与冠心病的发生率之间存在着量-效的关系,即血胆固醇下降1%,冠心病的发生率约可降低2%。
 
 
  2.高血压高血压是动脉粥样硬化发生的重要因素,主要损害血管内皮,刺激血管平滑肌细胞增殖,并增加胶原、弹力纤维等细胞间质合成,从而促进疾病发展。
 
 
  3.吸烟大量流行病学资料表明,吸烟者的冠心病发生率较不吸烟者为高。有研究表明,上述三因素中若有一项为阳性,患者发生冠心病的危险比正常人增加2~4倍;具有两项者其风险增加5~9倍;具有三项者其风险将增至16倍。
 
 
  4.糖尿病糖尿病患者的动脉粥样硬化发生率比非糖尿病者高2~3倍,其机制主要是:①脂蛋白代谢紊乱;②糖尿病患者的血小板功能异常;③动脉壁代谢障碍。
 
 
  5.其他:如年龄增大、绝经期后、肥胖、体力活动减少、精神紧张等。

同仁风采

科室导航

医生团队

就医导航

特色诊疗

报告查询

医保政策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环境信息公开

医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广福路1099号 网站地图
乘车路线:1、乘K15、Z4、78、24、53、208路公交车到昆明同仁医院(广福路)站;2、乘地铁5号线到庄家塘立交桥地铁A口出站 昆明同仁医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50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卫网审【2009】017号,滇ICP备0901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