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同仁医院官网

热点推荐

心脏长了肿瘤后的三大主征
作者:昆明同仁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2-07-26 字体:

  原来,心脏和身体其他部位一样,也会长肿瘤,但发病率很低,在心脏外科手术中仅占1%-2%,其中心脏的粘液瘤就占了原发性心脏肿瘤的半数以上。粘液瘤可发生于心脏的各个腔室,其中以左心房为最常见,心室较少见。肿瘤多为单发性,较少多发。常常从心房间隔处长出,肿瘤好像葫芦瓜一样挂在心脏腔里,根部长着蒂,随着血流漂移活动。外观上多为胶冻状,如剥了皮的葡萄般,很容易碎。
 


  心脏长了肿瘤后会有什么表现呢?通常被描述为三大主征:


  1、肿瘤引起的全身症状,如发热、体重减轻、乏力、肌肉疼痛等;


  2、瘤体本身所造成的血液动力学紊乱,如左房粘液瘤可有类似二尖瓣狭窄的症状,心悸,气促,晕厥等,且症状多与体位有关;


  3、瘤组织脱落造成的栓塞,可导致脑、动脉及其他组织器官的栓塞。


  有上述症状的患者经过医生仔细检查体格,辅以心脏彩超等特殊检查多可确诊。粘液瘤确诊后即应尽早手术。目前,心脏外科的迅速发展使粘液瘤的手术变的较为安全,绝大多数患者手术后可恢复健康,但由于其潜在的复发倾向,术后应定期复查。


  此外,心脏内还可以生成平滑肌瘤、纤维瘤、血管瘤、横纹肌瘤等及相应的肉瘤,其他组织的恶性肿瘤还可以转移至心脏,导致相应症状,这些肿瘤也可多通过外科手术治疗。

同仁风采

科室导航

医生团队

就医导航

特色诊疗

报告查询

医保政策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环境信息公开

医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广福路1099号 网站地图
乘车路线:1、乘K15、Z4、78、24、53、208路公交车到昆明同仁医院(广福路)站;2、乘地铁5号线到庄家塘立交桥地铁A口出站 昆明同仁医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50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卫网审【2009】017号,滇ICP备0901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