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同仁医院官网

热点推荐

原发性心脏肿瘤有哪些临床表现?
作者:昆明同仁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2-08-21 字体:

  哪几种临床表现可考虑是原发性心脏肿瘤?


  ( l )反复发生心包渗液,特别是血性心包渗液,而又无结核等炎症感染史;经抗结核治疗不但无好转、病情反而逐渐加重,穿刺排液后迅速再发。


  ( 2 )心影显示局限性突起、不规则隆突、结节状等影像变化,而又难以解释者;顽固性心力衰竭伴静脉压升高、肝大、腹水,下肢水肿而又病因不明者;无法解释的胸痛,有脉压小、奇脉和上腔静脉阻塞现象等。


  ( 3 )心影轮廓异常,局部呈不规则的凸出或结节,又不能用心脏疾患加以解释时,要高度怀疑心包肿瘤的可能。


  ( 4 )不可解释的胸痛伴脉压减小,有奇脉和上腔静脉阻塞等。

同仁风采

科室导航

医生团队

就医导航

特色诊疗

报告查询

医保政策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环境信息公开

医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广福路1099号 网站地图
乘车路线:1、乘K15、Z4、78、24、53、208路公交车到昆明同仁医院(广福路)站;2、乘地铁5号线到庄家塘立交桥地铁A口出站 昆明同仁医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50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卫网审【2009】017号,滇ICP备0901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