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同仁医院官网

热点推荐

冠脉搭桥后“护”桥更重要
作者:昆明同仁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2-04-10 字体:

  冠脉搭桥后“护”桥更重要。作为外科治疗冠心病最有效的方法,不少患者需要进行冠脉搭桥术。其方法是取自身的血管作为搭桥的材料,吻合在升主动脉和冠状动脉狭窄病变远端之间。这样,主动脉的血液就可以通过移植血管(桥血管)顺利到达冠状动脉狭窄病变远端,恢复缺血心肌的正常供血。


  冠脉搭桥的疗效是非常确切的,通过术后1—2个月,患者就可以恢复正常工作,其早期心绞痛症状的消除率高达85%—95%。65%以上的患者,术后5年内不再发作心绞痛,5年生存率为93%,10年生存率为80%。冠状搭桥术虽然解决了冠脉血管因狭窄或闭塞造成的血流不畅,但冠心病仍在,所以,要保持冠脉搭桥术后的长期疗效,患者仍需加倍“护桥”。


  那么如何呵护心脏里这座“桥”呢?专家表示,首先必须长期、正规、有规律地服用抗冠心病治疗,需定期服用,在术后6个月左右可酌情减量。


  戒烟限酒,控制好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相关疾病。调整心态。不论遇到高兴还是悲伤,情绪忌大起大落。调整饮食结构。除了有特殊疾病,如糖尿病、高血脂等外,日常饮食可以完全正常化,注意不偏食、不暴饮暴食。鸡、鱼、虾等由于脂肪低、蛋白含量高、营养丰富,可适当食用。此外,可以多吃一些新鲜蔬菜、水果等。


  适当活动也必不可少。患者一般在术后1—3个月都能够完全恢复一般性体力活动,可以逐渐加强日常的体育锻炼,如散步、慢跑、太极拳等。


  专家最后提醒,对于肥胖的冠心病患者,从术后3个月左右开始,应在医师指导下减肥,以每周降低体重0.5—1公斤为宜,直至达到正常体重。

同仁风采

科室导航

医生团队

就医导航

特色诊疗

报告查询

医保政策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环境信息公开

医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广福路1099号 网站地图
乘车路线:1、乘K15、Z4、78、24、53、208路公交车到昆明同仁医院(广福路)站;2、乘地铁5号线到庄家塘立交桥地铁A口出站 昆明同仁医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50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卫网审【2009】017号,滇ICP备0901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