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同仁医院官网

热点推荐

4岁女孩成功切除心脏恶性肿瘤
作者:昆明同仁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1-12-30 字体:

  据《俄罗斯新闻》2月28日报道,以色列为来自加沙地带巴勒斯坦自治地区的一名4岁小女孩成功做了一例独特的手术:将小女孩的体温降到17℃,成功切除了心脏上的恶性肿瘤。


  据医生说,在如此低的体温状态下,人体需氧量最低,可以降低手术损伤,减少手术缝合。在低温持续23分钟时,小女孩的心脏停止了跳动,此后的身体需氧依靠的是人工心脏。在心跳停止期间,医生小心谨慎地切除了心脏上的恶性肿瘤,整个手术进行了8小时。共有10名医生参与了此次手术,他们此前谁也没有做过这样的低温切除手术,就是全世界也仅有屈指可数的几例这种手术。


  这名小女孩此前已经做过一次心脏肿瘤切除手术,但术后肿瘤重生且进一步蔓延,危及到她的生命。医生说这种病例非常罕见。目前,小女孩正在顺利康复中,她的父母因安全原因被禁止进入以色列境内照看女儿,是女孩的一位阿姨在医院照看。

同仁风采

科室导航

医生团队

就医导航

特色诊疗

报告查询

医保政策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环境信息公开

医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广福路1099号 网站地图
乘车路线:1、乘K15、Z4、78、24、53、208路公交车到昆明同仁医院(广福路)站;2、乘地铁5号线到庄家塘立交桥地铁A口出站 昆明同仁医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50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卫网审【2009】017号,滇ICP备0901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