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同仁医院官网
我的痛苦,直到遇见了他
作者:昆明同仁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2-04-10 字体:

  我是一个先天性的双肺支气管扩张的患者。由于这个病,我每年都要反复的发热咳黄浓痰,因此每年都要与医院来几次亲密的接触,更由于这个病,我整整痛苦了20几年。咳嗽是家常便饭,气喘更是生活中的一部分。我已经习惯并麻木于这两个每天都陪伴着我的“亲朋好友”。他们说来就来,说走就走,从不考虑此时你身在什么时间,什么场合,豪不留情的给你来一次剧烈的侵袭,然后像云一样轻松的飘走,只剩下聚会中尴尬和痛苦的自己。因此,所有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从小身体就不好,也都非常照顾我。


  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运动量的增加,尤其是参加工作后,每天快节奏的生活,使我的病情越发加重,爱美的我口唇发紫,脸色发青,连手指都是紫色的,已经严重影响到我的生活和工作。直到有一天,我再一次的突然发病,离不开氧气,去医院治疗时,医生看了我的情况后,神情严肃的将我的家属叫到门外,我便使劲侧着耳朵倾听着他们说什么,于是乎只听见医生深深的长叹一口气道:“哎...你们的这个小孩,年纪这么轻,怎么她的肺就已经是这个样子了,按现在这个情况再发展下去的话,我恐怕她今后很难熬啊......更让我惊讶的是,我竟然听到了医生预测到了我的实际寿命年龄,当这个数字从医生口中艰难地爬出来时,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当头一棒,晴空霹雳!凭什么!我还这么年轻,今后还有很多的路要走,还有很多的理想很多的目标要去做。凭什么就要因为这个该死的肺而剥夺我的生命。因此我不服!既然老天已经派遣我到人间,一定有他的用意,我相信老天一定不会让我这朵刚刚开出花苞的花朵就这么轻易地凋谢的。突然我凌空想到,何不将这个可恶的肺换掉,不就可以了吗。可是貌似我没听说有换肺的啊。肺可以换吗?在哪能换呢?换好了之后就真的会好吗?


  于是我开始大量的翻阅书籍,上网查找资料,从网上我查到以目前医疗水平其实早就已经可以换肺了,当我看到这个消息时,兴奋不已!可是,在哪可以换呢?手术的成功率又有多少呢?是不是换好了之后我就可以脱胎换骨了呢?恰好此时,我的另一个主治医生知道我有这个想法后,就介绍我一名专门做肺移植手术的专家,他做肺移植手术已经有十年的丰富临床经验。接着我就开始上网查询这名手术专家的资料。果然一查就查到了,上面很详细的介绍了他的很多资料。他曾赴海外学习过,还是硕士生导师。一看照片吓了一跳,天啊,好年轻呀!没想到这么年轻就当上了硕士生导师,而且还是副院长,,看来此人不简单。但是真是假,我还得亲自去一趟无锡了解下情况才知道。于是,我立马申请了转院,第二天终于见到了那位让我期待已久的心胸外科的专家。一见本人比照片还要年轻。说话温文尔雅,和蔼可亲,一点都没有副院长的架势。但他一看了我的片子后就:“哇”了一下说:“怎么你年纪这么轻,肺就已经是这个样子了?”哎……又是这句话,这几个字我每次去医院,都听了不下数千遍了,心想,这次大概又泡汤了。当我准备再次放弃的时候,他的下一句话让我似乎突然中了五百万!他信心百倍的跟我说:“不过你放心,只要你已经做好了手术的心理准备,我有百分之九十的把握帮你做这个肺移植手术!做好肺移植手术后你完全可以和正常人一样生活和工作!”天呀!当我听到这个数字后,一阵激动,别说九十,哪怕只有九,我都愿意!因为这种痛苦已经将我折磨的不堪一击了,所以无论如何我都要搏一次。


  于是当天陈副院长就安排我住院,在医院的肺移植科住下来进行手术前的准备工作,我非常幸运的是在我住院的第三天我就得到了一个捐赠的肺源。在2010年12月24日那天(正好是平安夜),我被缓缓推进了手术室,当我躺在手术台上时,头顶上炙白的手术灯光强烈地照耀着我,仿佛也在为我加油,为我呐喊。随着麻醉剂的效果开始慢慢发挥作用,我的眼皮越来越重,渐渐地失去了知觉,沉沉的睡了过去……手术从早上十点一直进行到了下午5点,(醒来后家人告诉我的)。仅7个小时的时间,就把折磨了我20几年的坏肺换成了一个鲜活的新肺。当我术后醒来时,已经是第二天的中午,(正好是圣诞节),此时的我已经躺在了肺移植的ICU病房。在ICU医生和护士们每天都精心细致的照料着我,陪我度过一个又一个的夜晚,终于经过他们的精心地治疗后,使我很快地度过了手术的创伤关口。更让我感动的是:陈副院长还每天一做完其他病人的手术后,甚至连手术服都还没来得及换就到ICU监护病房来看望我,朱医生更是为了我,几天几夜没休息好,嗓子沙哑的都发不出声音了,我看在眼里更疼在心里。于是我暗下决心:积极配合护士们帮我术后治疗的锻炼,决不辜负那么多人为我付出的艰辛和期望。果然没过多久,我在护士们的帮助和锻炼下已经行动自如,伤口也慢慢不那么痛了,身体也渐渐好转,人也更是一天比一天精神,仅20天的时间,我就转到了普通病房,医生们精心地帮助我开始手术后期的伤口治疗保养和体能训练。陈院长还每天都来看我,关心地询问我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如果有就要及时告诉他。但我几乎已经没什么痛苦和不舒服,每天胃口都超好,睡的也非常塌实,几乎每天都能一觉睡到自然醒,这是我前所未有体验过的感觉。一个月后,我试着连爬了三楼,竟然一点都不喘了,而且我拼命想咳嗽也咳不出来了。此时,我突然感觉到一阵轻松,真的完全脱胎换骨了,突然变成了另一个全新的我,此时,我内心的激动和兴奋随着眼角两滴泪花,一下子被释放和发泄了出来。没想到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就将折磨了我20几年的痛苦彻底摆脱。今年我将终于可以开开心心的在家里过一个不一样的新年!陈副院长精辟的刀法和高明的医术,让我感到即便用“华佗在世”这个词也无法形容我此时内心激动和兴奋的心情。


  我想这是我今年收到的最好的圣诞和新年礼物。而这个礼物的赐予者就是肺移植专家团队,我将永远记住他们的名字,通过你们的努力,才使得我如此迅速的恢复。谢谢你们!


  现在的我几乎已经和正常人一样,如果我不说,绝对没人能看出来我是一名做过双肺移植手术的患者。所以我决定将每年的平安夜作为我的第二个生日,因为这是我重生日!


  谢谢您,敬爱的陈副院长!是您给了我第二次活下去的机会和希望,出院后我一定会好好保养和锻炼自己以报答您对我的救命之恩,并永远的将您称之为我的:重生之父!

同仁风采

科室导航

医生团队

就医导航

特色诊疗

报告查询

医保政策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环境信息公开

医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广福路1099号 网站地图
乘车路线:1、乘K15、Z4、78、24、53、208路公交车到昆明同仁医院(广福路)站;2、乘地铁5号线到庄家塘立交桥地铁A口出站 昆明同仁医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50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卫网审【2009】017号,滇ICP备0901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