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同仁医院官网

热点推荐

房颤
作者:昆明同仁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2-06-26 字体:

昆明同仁医院 


     在全国心血管专家高峰论坛上,有关专家介绍,房颤是最常见的心律失常之一,发作时患者心律会达到每分钟300到600次左右。老人、高血压、FK3、心脏衰竭、心肌梗塞、甲状腺疾病、肥胖等人群,都是房颤的高危人群。长期大量饮酒的人群,即每天饮酒超过36克或每天饮酒多于3次的人,发生房颤的风险也比其他人增加34%左右。


  常饮用酒精性饮料,气温低及呼吸道感染易使房颤发生。冬季有哪些预防房颤的措施呢?及时添加衣服、加强保暖、接种流感疫苗以及限制酒精性饮料的摄入可减少高危人群发生房颤的危险。


  房颤患者在生活中要戒烟、限制饮酒、避免含有咖啡因的饮食及药物(如茶、咖啡、可乐以及一些非处方用药);谨慎应用某些治疗咳嗽或者感冒的药物,因为这些药物可能促进不规则心律的发生,服用前应当询问医生或阅读说明书,看是否适合自己。


  药物治疗是房颤治疗的基础。采用一些药物如地高辛、倍他乐克等控制房颤患者的心室率,使心室率维持在60~70次/分的理想标准,可使患者憋气、心慌症状消失。服用抗凝血药如华法林或阿司匹林等可防止左心耳内血栓形成,预防脑中风等危险的发生。

上一篇: 猝死...
下一篇: 心房颤动...

同仁风采

科室导航

医生团队

就医导航

特色诊疗

报告查询

医保政策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环境信息公开

医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广福路1099号 网站地图
乘车路线:1、乘K15、Z4、78、24、53、208路公交车到昆明同仁医院(广福路)站;2、乘地铁5号线到庄家塘立交桥地铁A口出站 昆明同仁医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50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卫网审【2009】017号,滇ICP备0901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