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同仁医院官网

热点推荐

心房颤动
作者:昆明同仁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3-04-24 字体:
  心房颤动(简称房颤)是指心房肌发生了混乱的不同步收缩,失去了原来应有的心房收缩功能,同时使心室的跳动失去了规律性,变得极不规则而易使心室率增快。这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心律失常,大部分发生在有病变的心脏中,如心脏瓣膜病变或各种心肌病变,以及高血压性心脏病中。有时也见于心外因素,如甲状腺功能亢进、酒精中毒性心脏病。在部分无明显器质性心脏病的健康成年人中亦有发生房颤者,称为特发性或孤立性心房颤动。房颤的发生随年龄增长而增多,流行病学研究发现,65 岁人群房颤的发生率为4%左右,到75 岁时房颤发生率高达15%,在75~80 岁人群中发生率最高,占所有患者的31.6%,这说明高龄已成为房颤发病的独立危险因素。
 
 
  心房颤动发作时,有何表现?
 
 
  房颤的症状主要表现为以下几点:
 
 
  一、阵发性房颤的症状表现为发作开始比较突然,病人感心悸、气短、心前区不适及忧虑不安。有冠心病的老年人,房颤发作开始时心室率很快,可出现眩晕,甚至晕厥,有时可出现心力衰竭及休克。每次发作的持续时间不一,短者仅数秒,可频频发作,长者可持续数日至数周。
 
 
  二、持续性房颤症状与原有的心脏病和心室率有关。这种房颤的症状主要为:房颤病人感心悸、气短,尤其是活动后心室率明显增快。持续性房颤者易于发生心力衰竭。房颤时因心房无收缩力,血流动力学紊乱,易发生附壁血栓,导致体、肺循环栓塞,以脑栓塞和肢体动脉栓塞为多见。
 
 
  三、如果没有其它心脏病,且房颤时心跳又基本正常,病人可以没有任何房颤症状,是在偶然的机会被发现,如果房颤引起心跳过快,病人会出现心慌、气短、胸闷、憋气、惊慌等,如果有其它的心脏病,就会加重心脏病的症状,尤其会加重心力衰竭。
 
 
  四、房颤的症状也受患者感知症状的敏感性及耐受性的影响,有的患者刚发生房颤时,可有明显的症状,随着病程的延长,有的患者可逐渐适应,症状可能减轻甚至消失。
上一篇: 糖尿病...
下一篇: 心绞痛...

同仁风采

科室导航

医生团队

就医导航

特色诊疗

报告查询

医保政策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环境信息公开

医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广福路1099号 网站地图
乘车路线:1、乘K15、Z4、78、24、53、208路公交车到昆明同仁医院(广福路)站;2、乘地铁5号线到庄家塘立交桥地铁A口出站 昆明同仁医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50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卫网审【2009】017号,滇ICP备0901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