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同仁医院官网

热点推荐

早搏(过早搏动)
作者:昆明同仁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3-05-16 字体:
  早搏是指异位起搏点发出的过早冲动引起的心脏搏动,为最常见的心律失常。根据早搏起源部位的不同将其分为房性、室性和结性。其中以室性早搏最常见,其次是房性,结性较少见。早搏可见于正常人,或见于器质性心脏病患者,常见于冠心病、风湿性心脏病、高血压性心脏病、心肌病等。早搏亦可见于奎尼丁、普鲁卡因酰胺、洋地黄或锑剂中毒;血钾过低;心脏手术或心导管检查时对心脏的机械刺激等。
 
 
  临床表现
 
 
  1.可无症状或有心悸。
 
 
  2.心脏听诊有心搏提前,其后有较长间歇期,可有绌脉。
 
 
  3.频发室早呈二联律者可发生晕厥。
 
 
  诊断鉴别
 
 
  诊断依据
 
 
  1.可无症状或有心悸,心脏听诊可有心搏提前,其后较长间歇期。
 
 
  2.心电图特征:(1)房性早搏:提前出现房性P波,形态与窦性P波不同,P-R≥0.12秒,其后可有或无QRS波,QRS波正常或因室内差异性传导而呈宽大畸形,代偿间歇不完全性。(2)室性早搏:提前出现畸形QRS波,时限一般≥0.12秒,QRS波前后无相关的P波,代偿间歇为完全性。如早搏夹在2个窦性搏动之间称间位性早搏。同一导联上出现2种或2种以上形态的早搏,而配对间期固定者称多形性室性早搏,配对间期不等者称多源性室性早搏。(3)结性早搏:提前出现的QRS波群,其前无相关的P波,或逆行P波可出现在QRS波群之前,之中或之后。P-R间期<0.12秒,代偿间歇完全性。

同仁风采

科室导航

医生团队

就医导航

特色诊疗

报告查询

医保政策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环境信息公开

医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广福路1099号 网站地图
乘车路线:1、乘K15、Z4、78、24、53、208路公交车到昆明同仁医院(广福路)站;2、乘地铁5号线到庄家塘立交桥地铁A口出站 昆明同仁医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50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卫网审【2009】017号,滇ICP备0901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