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同仁医院官网

热点推荐

大血管病重在预防高血压?【昆明同仁医院】
作者:昆明同仁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7-04-07 字体: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得“富贵病”的“三高”患者也逐渐增多,心脏大血管相关疾病的发病率较高,并严重威胁人们的生命安全。然而对不少人来说,大血管疾病是比较陌生的,那么昆明同仁医院带你了解一下:



  一般来讲,凡出入心脏的血管都可称为大血管,而大血管疾病主要包括主动脉发生了各种病变,且需要手术进行治疗。

  这些出入心脏的血管指上腔静脉、下腔静脉、肺动脉和主动脉,这些大血管的“大”字,不仅形象地描述出这些血管的口径大、管径粗,而且也指这些血管的功能作用大,它们是供应全身各系统的主要动脉,担负着主要的运输作用,保证心脏的血液日夜不停地被运送到全身各个毛细血管和循环末梢,使每个细胞获得营养和充足的氧气,维系着生命的正常活动。如果这些大血管出现了各种病症,必然会对人体产生大麻烦,不仅对生命安全造成严重威胁,而且会随时造成血管破裂,导致突然死亡。

  临床上常见的主动脉疾病主要为主动脉瘤、主动脉夹层等,这其中又包括夹层动脉瘤、假性动脉瘤、真性动脉瘤、主动脉缩窄、大动脉炎和外伤引起的大血管破裂和撕裂。这些大血管病往往来势凶险,不及时到医院或者是就医不正确耽误了时间,就会有生命危险。据统计,有一半的患者就是因为延误了抢救的黄金时间而死亡。

  预防大血管病的首要任务就是要预防高血压,把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内。高血压是心血管疾病中最重要的危险因素之一,被称为“无声杀手”。由于血压的持续性升高,会引发全身小动脉硬化、血管腔狭窄,从而影响到各个组织器官的血液供应,造成严重的后果。而在疾病的早期和中期,其症状往往不明显,不容易被发现和重视,有60%的病人是不知道自己患有高血压的。它是隐匿发生的,有人不头痛、不头晕、不难受,直到有一天突然发现自己很严重。

  通常,许多高血压病人更有不少患者已确诊,知道自己患有高血压,但由于病情尚处于早、中期,症状不十分明显,或有病人经过一段时间治疗后症状大大改善,以为不会影响自己的健康,就放松甚至停止了治疗。这其实是不正确的。高血压是一种慢性心血管疾病,一旦发病终身为患,需要长期坚持治疗。

  此外,高血压病人一旦合并糖尿病或是高血脂,血管病变也会非常快。心血管疾病要“防患于未然”。要预防大血管疾病就要做到不吸烟,保持血压正常稳定,维持血脂正常,避免精神紧张,改变不良运动和生活方式,维持血糖正常,防治糖尿病等,这样才能有一颗健康的心,才能有愉悦的健康生活。

同仁风采

科室导航

医生团队

就医导航

特色诊疗

报告查询

医保政策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环境信息公开

医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广福路1099号 网站地图
乘车路线:1、乘K15、Z4、78、24、53、208路公交车到昆明同仁医院(广福路)站;2、乘地铁5号线到庄家塘立交桥地铁A口出站 昆明同仁医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50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卫网审【2009】017号,滇ICP备0901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