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同仁医院官网

热点推荐

肥胖和冠心病有什么关系?
作者:昆明同仁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2-08-21 字体:

  许多资料表明,冠心病患者的平均体重较非冠心病患者高,肥胖者冠心病的发病率较高,尤其是短期内发胖或重度肥胖者发病率高。这是因为:


  (1)肥胖者摄取过多的热量,在体重量增加的同时,使心脏负荷和血压均升高,从而增加心肌耗氧量;
 


  (2)高热量的饮食习惯,使胆固醇、甘油三酯和血压升高,促使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和加重;


  (3)肥胖者体力活动减少,妨碍了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侧支循环的形成;


  (4)肥胖者常使胰岛素的生物学作用被削弱,即这些人的机体对胰岛素产生抵抗,容易形成糖尿病。


  小常识:肥胖的计算标准是什么?


  国际公认的计算标准的指数是:正常体重(公斤)=身高(cm)-105,超过10%为超重,超过20%为肥胖。减肥主要方法有:①限制饮食,少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品;②加强体育锻炼。两者科学地结合,持之以恒,一定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同仁风采

科室导航

医生团队

就医导航

特色诊疗

报告查询

医保政策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环境信息公开

医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广福路1099号 网站地图
乘车路线:1、乘K15、Z4、78、24、53、208路公交车到昆明同仁医院(广福路)站;2、乘地铁5号线到庄家塘立交桥地铁A口出站 昆明同仁医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50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卫网审【2009】017号,滇ICP备0901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