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同仁医院官网

热点推荐

冠心病易患因素有哪些?主要有10个方面
作者:昆明同仁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2-09-13 字体:

  冠心病的危险因素: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年龄。本病多见于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49岁以后进展较快,心肌梗死和冠心病猝死与年龄成正比。近年来,冠心病的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

冠心病易患因素有哪些?


  2、性别。男性冠心病死亡率明显高于女性。在我国,男女比例约为2:1。但女性绝经期后,由于雌激素水平明显下降,而LDL(低密度脂蛋白)升高,女性冠心病发病率明显上升,因此,60岁以后女性发病率高于男性。


  3、职业。脑力劳动者的发病率大于体力劳动者,经常有紧迫感的工作者较易患本病。


  4、饮食。常进食较高热量的饮食、较多的动物脂肪和胆固醇者易患本病。同时,食量大也易患本病,所以,要控制冠心病的发病率,除了控制高脂饮食摄入外,也必须重视控制食量。


  5、血脂。由于遗传因素,或脂肪摄入过多,或脂质代谢紊乱而致血脂异常,易患本病。


  6、血压。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病人60%-70%有高血压,高血压病人患者是血压正常者的4倍。


  7、吸烟。吸烟是冠心病的主要危险因素。吸烟者与不吸烟者比较,本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高2-6倍,且与每日吸烟的支数成正比。


  8、肥胖。超标准体重的肥胖易患本病,体重迅速增加者尤其如此。


  9、糖尿病。糖尿病病人冠心病发病率是非糖尿病的2倍。


  10、遗传。家族中有在年轻时患有本病者,其近亲患病的机会可5倍于无这种情况的家族。

同仁风采

科室导航

医生团队

就医导航

特色诊疗

报告查询

医保政策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环境信息公开

医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广福路1099号 网站地图
乘车路线:1、乘K15、Z4、78、24、53、208路公交车到昆明同仁医院(广福路)站;2、乘地铁5号线到庄家塘立交桥地铁A口出站 昆明同仁医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50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卫网审【2009】017号,滇ICP备0901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