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同仁医院官网

热点推荐

冠心病患者合理用药需避开三个误区
作者:昆明同仁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2-11-06 字体:

  冠心病患者用药应合理用药减少和避免心肌缺血的进展及并发症的产生和发展。


  误区一:不能正确认识病情,盲目用药


  冠心病的用药是非常复杂的问题,每一种药物都有它严格的适应症和禁忌症,而且不同个体用药也不一样。有的患者常常嫌吃药太多,不按医嘱用药、自行停药或增加减少药量,有病况时用点药,没有病况时就随意停药或减少药量等,这是非常错误的做法。
 

 冠心病患者如何合理用药


  误区二: 听信广告宣传,盲从购药


  冠心病需个性化治疗,病情不同,药物配合治疗也就不一样。盲目迷信广告,蒙受经济损失事小,关键是可能起不到很好的治疗作用,还可能带来一些副作用,甚至耽误病情。应该认识到,有病要到正规医院去,明确诊断后按医生指导用药,尽量服用正规厂家生产的药物,不要盲目听信广告药物宣传。


  误区三: 过分在意副作用,不敢用药


  有些患者看到药品说明书上列的长长的副作用就不敢服用。其实药品说明书上不良反应写得越详细,说明这个药物的药理学、药代学、药效学、毒理学试验和临床观察等做得越详细,疗效货真价实。有的把千分之一甚至万分之一的副作用都列举出来,就是为了万一出现某些副作用,也好知道是不是服用这种药物导致的,及时停药就不会造成严重后果。


  看了以上三点希望冠心病患者能合理用药,高生活质量,降低死亡率。

同仁风采

科室导航

医生团队

就医导航

特色诊疗

报告查询

医保政策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环境信息公开

医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广福路1099号 网站地图
乘车路线:1、乘K15、Z4、78、24、53、208路公交车到昆明同仁医院(广福路)站;2、乘地铁5号线到庄家塘立交桥地铁A口出站 昆明同仁医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50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卫网审【2009】017号,滇ICP备0901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