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同仁医院官网

热点推荐

压力太大容易伤“心”
作者:昆明同仁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2-12-20 字体:
  据新华社电美国一项研究显示,压力的危害等同于每天抽5根香烟,自感压力大的人更容易得冠心病,心脏病发作几率比其他人高27%。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医疗中心研究人员分析先6项研究的数据,这些研究涉及近12万人,研究对象均被询问过自感压力水平,随后被分为高压力组和低压力组,研究人员随访14年,对比两组中的心脏病发作人数和死于心脏病的人数。

 
  统计显示,自感压力大的人比其他人的冠心病发病率或致死率高27%。

 
  研究人员说,人体在遭遇压力时会释放皮质醇,它可以引起血管收缩,维持身体正常功能。

 
  研究发现,压力会导致人血压升高、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升高。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俗称坏胆固醇,黏度较大,易黏附在血管壁上,致人血管硬化,具有促进动脉粥样硬化发生和发展的作用,是冠心病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

 
  埃德蒙森说:“与传统心脏病致病因素相比,压力中度提升冠心病风险,平均升高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2.8毫摩尔/升,血压升高2.7/1.4毫米汞柱,危害相当于每天抽5根烟。”

同仁风采

科室导航

医生团队

就医导航

特色诊疗

报告查询

医保政策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环境信息公开

医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广福路1099号 网站地图
乘车路线:1、乘K15、Z4、78、24、53、208路公交车到昆明同仁医院(广福路)站;2、乘地铁5号线到庄家塘立交桥地铁A口出站 昆明同仁医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50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卫网审【2009】017号,滇ICP备0901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