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同仁医院官网

热点推荐

健康是有颜色的!"赤橙黄绿"与您的血管健康
作者:昆明同仁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3-05-21 字体:

  健康是有颜色的!"赤橙黄绿"四色与您的血管健康。中国目前心血管疾病患病人数已经达到2.3亿人,每5个成年人中有1人有心血管病。若不加以有效控制,未来20年我国心梗、中风、糖尿病等疾病负担(生命年损失)将增长近50%。


  每人需根据自身的疾病风险,按“赤、橙、黄、绿”4种颜色确定自己的胆固醇目标值,分层管理、严格控制达标,才能真正有效预防心梗、中风等心脑血管事件。第二届“5·18血管健康日”多位专家指出:胆固醇水平的管理不能一刀切,要因人而异。

    专家团队+专业设备打造过硬技术力量——昆明同仁医院以打造专业心血管医院为己任》》》》
 


  目前,我国各医院使用的血脂检验报告单主要以正常人标准为参考值,统一的参考范围让很多心血管病高危人群误以为自己血脂水平正常,延误就医时机。有专家呼吁,应倡导危险分层管理理念,并积极推进对化验单的改革。危险分层就是利用六项身体健康指标,让大家对自身所面临的危险有一个清晰的认识。这六项健康指标包括:年龄、性别、血压、血脂、吸烟、糖尿病。利用这六项指标,在化验单上用赤橙黄绿四种颜色标示,分别表示极高危、高危、中危和低危。通过化验单上的四种颜色,可以科学地估算自己在未来十年,因脑卒中、心肌梗死和心血管疾病这三项导致死亡的概率。医生、患者都可以利用不同颜色进行差别化的预防管理。“当你戒了烟、限了酒、控制好血压血脂,那你明显可以看到,自己从红区转移到绿色地带。”

"赤橙黄绿"四色与您的血管健康


  健康是有颜色的


  根据不同的血脂危险程度,可以将公众分为四类人群,分别用“赤橙黄绿”四种颜色来表示。


  红色代表极高危人群:患有急性冠脉综合征(ACS)、冠心病/缺血性卒中/糖尿病或其中任意两者合并的情况;


  橙色代表高危人群:患有冠心病、缺血性卒中/一过性脑缺血发作(TIA)、糖尿病、高血压合并≥3个危险因素、慢性肾脏病(1-4期CKD);


  黄色代表中危人群:患有高血压及其他危险因素≥1;


  绿色代表低危人群:无高血压及其他危险因素<3。


  注:其他危险因素包括:年龄(男≥45岁,女≥55岁),吸烟,低HDL-C,肥胖和有早发缺血性心血管病家族史。

同仁风采

科室导航

医生团队

就医导航

特色诊疗

报告查询

医保政策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环境信息公开

医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广福路1099号 网站地图
乘车路线:1、乘K15、Z4、78、24、53、208路公交车到昆明同仁医院(广福路)站;2、乘地铁5号线到庄家塘立交桥地铁A口出站 昆明同仁医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50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卫网审【2009】017号,滇ICP备0901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