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同仁医院官网
高血压患者用药 三大注意
作者:昆明同仁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5-09-10 字体:

  高血压患者如何合理用药?高血压患者用药应该注意什么?降压药虽然不会产生依赖性和耐药性,但有的高血压患者服用降压药后会感到头晕、头痛、失眠、干咳等现象,为生活带来了很多不良的影响,所以,高血压患者服用降压药时一定要谨慎。
 

  根据医嘱停药或者换别的药物
 

  有糖尿病合并高血压的患者,在医生的批准下可以停药,或者换成别的药物。例如:有的患者服用普利类降压药会出现明显的干咳,这时医生会让患者改服沙坦类降压药。又有些患者服用阿替洛尔或者他乐克后,血脂和血糖会升高,那么医生也会建议他们换成其他药物。
 

  在医生的指导下减少用药量
 

  有些患者服用了络活喜等钙拮抗剂以后,会出现下肢浮肿的现象,这时医生会让患者减少剂量,然后患者的浮肿症状就能消失或者缓解。
 

  联合用药对控制高血压有很多好处
 

  医生会建议高血压患者联合用药,效果更好,副作用更少。联合用药能利用不同降压药的各种药理机制,增强降压的效果,并互相抵消不良反应。
 

  高血压患者服药时,如果感到不适,一定要及时就医,只要及时和医生沟通,这些问题就能迎刃而解。

同仁风采

科室导航

医生团队

就医导航

特色诊疗

报告查询

医保政策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环境信息公开

医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广福路1099号 网站地图
乘车路线:1、乘K15、Z4、78、24、53、208路公交车到昆明同仁医院(广福路)站;2、乘地铁5号线到庄家塘立交桥地铁A口出站 昆明同仁医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50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卫网审【2009】017号,滇ICP备0901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