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同仁医院官网

热点推荐

冬季易感冒,心脏病患者须小心
作者:昆明同仁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2-12-12 字体:
  因为冬季由于气温不低,而且不稳定容易导致人们感冒,是感冒的高发季节。感冒对于一般人来说并不严重,可能到药店里面卖点药吃了就行,可是对于心脏病患者来说是极其危险的。


 
昆明同仁医院  


        昆明同仁医院心脏病专家说道,"感冒是心脏病患者的大敌,感冒会影响心肺功能,所以患有心功能不全的心脏病患者要特别注意感冒,心脏患者要注意防寒保暖,切莫让感冒成为心脏病发作的原因。

 
  其次感冒还会引起肺炎这对心脏病人来说更加致命。肺脏是人体与外脏进行氧气交换的器官,肺里面的毛细血管完成氧气与二氧化碳的交换。如果肺部收到感染,将会导致二氧化碳与氧气的转换率大大下降,造成血中的含氧量下降。为了要保证正常需氧量,心脏就必须加快跳动才能往全身输送更多的血液,这就导致了心脏的工作量增加。这样一来严重的可能导致心衰哦,使心脏病患者病者急剧恶化。

 
  所以,冬季感冒须注意,避免心脏病患者病情恶化。患了感冒就要及时就医,规律服药。应该多穿衣服,早晚温度更低更加要注意感冒,一旦觉得心慌、胸闷、恶心、头晕等症状及时送去医院。

同仁风采

科室导航

医生团队

就医导航

特色诊疗

报告查询

医保政策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环境信息公开

医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广福路1099号 网站地图
乘车路线:1、乘K15、Z4、78、24、53、208路公交车到昆明同仁医院(广福路)站;2、乘地铁5号线到庄家塘立交桥地铁A口出站 昆明同仁医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50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卫网审【2009】017号,滇ICP备0901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