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同仁医院官网

热点推荐

同仁医院专家介绍心房颤动的症状特点 你知道多少?
作者:昆明同仁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5-07-30 字体:

  心房颤动的症状特点有哪些?如何治疗心房颤动?房颤是最常见的心律失常,但很多人对房颤缺乏了解。心房颤动(简称房颤)是最常见的持续性心律失常。随着年龄增长房颤的发生率不断增加,75岁以上人群可达10%。房颤时心房激动的频率达300~600次/分,心跳频率往往快而且不规则,有时候可达100~160次/分,不仅比正常人心跳快得多,而且绝对不整齐,心房失去有效的收缩功能。房颤患病率的增长还会与冠心病、高血压病和心力衰竭等疾病的增长密切相关,未来50年房颤将成为最流行的心血管疾病之一。


  1.胸口怦怦跳,仿佛雷声滚滚、鼓声敲击或鱼儿扑通跳水等。2.脉搏强弱不等,有时感觉漏跳一拍。3.用力时感觉气短。4.易疲劳,运动量降低。5.胸闷(胸痛)。6.昏厥或头晕。


  昆明同仁医院拥有“一流的专家、高雅的环境、先进的技术”,治疗心房颤动是你最好的选择,如有疑问的地方,可拨打咨询电话0871- 4562222或是登陆https://www.kmtrh.org进行咨询。


  如果已经知道患有心律失常,那么患者应该注意以下几点:1.正确对待,心胸开阔,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2.积极治疗原发病,按时服药。3.合理安排休息与活动。可适当地进行些锻炼,如养鱼、种花、散步、练太极拳、保健操、练气功等。只有严重心律失常、心功能极差的病人才应长期休息。4.随季节、气候变化调节生活起居。季节交替时预防感冒,以免加重病情。五.合理饮食,戒烟、戒酒。六.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不要因为便秘而发生意外。七.定期到医院复查,合理调整用药。


  根据上面专家对房颤症状的详细介绍,相信大家对心房颤动有了一定的了解,在此,昆明同仁医院的专家提醒大家,只有严重心律失常、心功能极差的病人才应长期休息。

同仁风采

科室导航

医生团队

就医导航

特色诊疗

报告查询

医保政策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环境信息公开

医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广福路1099号 网站地图
乘车路线:1、乘K15、Z4、78、24、53、208路公交车到昆明同仁医院(广福路)站;2、乘地铁5号线到庄家塘立交桥地铁A口出站 昆明同仁医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50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卫网审【2009】017号,滇ICP备0901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