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同仁医院官网

热点推荐

注意了!这些因素会导致心房颤动
作者:昆明同仁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5-08-27 字体:
  生活中许多疾病的发生都有可能引发心房颤动,例如我们常见的疾病:先天性心脏病、心脏病、冠心病、高血压等等都有关系,下面我们来具体看一下引起心房颤动的诱因。
 
  1、器质性心脏病
 
  如肺源性心脏病(发生率为4%~5%,大多为阵发性,呼吸功能改善后发作会减少),慢性缩窄性心包炎;先天性心脏病等,心房颤动皆属于自律性增高的局灶起源性心房颤动,而部分的阵发性及部分持续性及慢性心房颤动为心房内,肺静脉,腔静脉局部微折返机制所致。
 
  2、预激综合征
 
  可能是由于预激综合征患者的旁道不应期很短,一旦建立了折返条件,经旁路的冲动增加,这种冲动又折返进入左心房应激期即能诱发心房颤动,预激并发房颤的发生率为11.5%~39%,预激综合征并发心房颤动被认为情况严重,因为旁路没有像房室结那样生理性传导延搁的保护作用,所以经旁道下传的心室率多在180次/min以上,严重影响心脏的排血量。
 
  3、其他疾病
 
  酗酒和吸烟,情绪激动,过度吸烟,排尿等可直接发生或在原有心脏病基础上诱发房颤。
 
  4、家族性房颤
 
  系基因突变所致,遗传方式属AD遗传,多在成年之后发生,呈阵发性,房颤在不知不觉中发生和终止,房颤发作症状较轻,多由劳累,精神紧张,感染,疼痛,饮酒,吸烟等诱发,心功能保持正常,一般预后较好。
 
  5、原因不明
 
  健康人发生的特发性房颤,往往无器质性心脏病的依据。
 
  以上就是导致心房颤动的一些因素,当然也不排除其他原因会诱发心房颤动,如果您对心房颤动有疑问或是需要就医治疗,清拨打昆明同仁医院电话:0871-64562222进行咨询。

同仁风采

科室导航

医生团队

就医导航

特色诊疗

报告查询

医保政策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环境信息公开

医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广福路1099号 网站地图
乘车路线:1、乘K15、Z4、78、24、53、208路公交车到昆明同仁医院(广福路)站;2、乘地铁5号线到庄家塘立交桥地铁A口出站 昆明同仁医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50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卫网审【2009】017号,滇ICP备0901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