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同仁医院官网

热点推荐

人到中年,如何预防动脉硬化呢?
作者:昆明同仁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2-11-12 字体:

  人到中年,如何预防动脉硬化呢?动脉硬化是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可使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管腔狭小。动脉硬化是随着人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血管疾病,其规律通常是在青少年时期发生,至中老年时期加重、发病。男性较女性多,近年来本病在我国逐渐增多,那么中年人应该如何预防动脉硬化呢?

 

人到中年,如何预防动脉硬化呢?


  中年人防动脉硬化 从饮食开始


  1、要注意热量的摄入和支出的平衡。若摄入量大于支出量,会造成肥胖,而研究证实,高血脂是诱发动脉硬化的重要原因。同时,尽量少吃含热量高和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如糖类、肥肉、动物性油脂、动物内脏、松花蛋、咸鸭蛋、巧克力等等,同时应注意少使用钠盐,因为摄入过多的钠盐,易引发高血压。通常,WHO推荐的健康人的摄入量是每天6克左右。


  茶叶:含有咖啡碱和茶多酚,有提神、强心、利尿、消腻和降脂之功。经常饮茶,可防止体内胆固醇含量升高。


  大豆:含有一种物质,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所以高胆固醇血脂的病人,多食大豆和豆制品很有好处。


  生姜:含有一种含油树脂,具有明显的降血脂和降胆固醇的作用。有关专家作动物试验证明,姜可抑制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使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降低。


  牛奶:含有一种因子,可降低血清中胆固醇的浓度,牛奶中还含有大量的钙质,也能减少胆固醇的吸收。


  2、要注意加强体育锻炼。研究证实,运动不足已经是诱发动脉粥样硬化的主要因素,研究显示,动脉粥样硬化多发生于办公室一族,体力劳动者和重体力劳动者动脉粥样硬化发病率均低于脑力劳动者。适量的参与体育运动有助于动脉粥样硬化的防治和延缓动脉粥样硬化的发展,轻者甚至可以痊愈。所以,千万不要忽视运动,尤其是办公室一族。


  不能跑步的中年人,或坐办公室的工薪一族,若常做踝部运动,对防止动脉硬化大有益处。方法如下:坐在椅子上,将双膝抬起,足尖着地,踝部呈圆形转动,左右方向各转动20次,每天做两次,即可爱益。


  3、要注意戒烟。形成有规律的生活习惯。烟酒都会加速血管硬化的进程,促使血管早衰。


  4、防治动脉硬化要注意饮食和运动的协调配合,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乐观的心态!

同仁风采

科室导航

医生团队

就医导航

特色诊疗

报告查询

医保政策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环境信息公开

医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广福路1099号 网站地图
乘车路线:1、乘K15、Z4、78、24、53、208路公交车到昆明同仁医院(广福路)站;2、乘地铁5号线到庄家塘立交桥地铁A口出站 昆明同仁医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50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卫网审【2009】017号,滇ICP备0901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