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同仁医院官网

热点推荐

昆明同仁医院心血管外科“手术讨论日”
作者:昆明同仁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2-01-09 字体:

  每周星期五是心外科例行的“手术讨论日”:全科所有医护人员都聚集在一起,首先回顾本周内所收的新患者,再由主管医生汇报自己所管患者的病史、辅助检查结果及治疗要点,然后由管床护士汇报护理诊断及相关护理措施,最后由护士将患者逐一带至会议室,由陈院长亲自为病人听诊并询问病人,最后初步确定手术时间及手术方式。


  本周在手术讨论完成后,陈智豫院长和张春燕护士长把事先买好的水果,瓜子、花生、糖果放在会议桌上,并告诉大家:“今天我们来开一个年终茶话会,大家不要紧张,一边吃水果,一边各抒己见,想想一年来,我们的收获和不足,并为科室的建设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刚开始,大家还有些拘束,后来在高瞻副主任,邓伟医生,李福凝医生的发言后,大家便敞开心扉,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也认真为科室的发展出谋划策,同时总结了自己一年来工作中的不足和来年学习的方向。就这样,一个轻松愉快的上午很快就过去了,大家都意犹未尽,最后,由陈院长为我们作总结:


  1、首先感谢医院领导和全院各部门对心外科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我们要加强科室管理,在学科建设和服务质量上狠下功夫。


  3、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始终是我们发展的生命线。


  4、加强业务学习,包括理论的掌握和操作的实践,多去图书馆看书,要着手写论文,搞科研。


  5、一定要激流勇进,不断开拓,来年为科室创造更辉煌的工作业绩。


  这次茶话会让心外科全科医护人员都受益匪浅,今后,必定齐心协力,用手,用心,用辛勤和汗水来建设我们的大家庭;在2012年度,我们将满怀一腔热血,并运用我们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良好的服务态度,服务好每位患者。

同仁风采

科室导航

医生团队

就医导航

特色诊疗

报告查询

医保政策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环境信息公开

医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广福路1099号 网站地图
乘车路线:1、乘K15、Z4、78、24、53、208路公交车到昆明同仁医院(广福路)站;2、乘地铁5号线到庄家塘立交桥地铁A口出站 昆明同仁医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50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卫网审【2009】017号,滇ICP备0901156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