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同仁医院官网

热点推荐

心绞痛
作者:昆明同仁医院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2012-05-28 字体:
心绞痛

        痛与心绞痛的疼痛部位相近,都有上腹部疼痛、胀满和灼烧感,中老年人极易误把心脏病当胃病服药治疗而耽误最佳治疗时期。其实胃病疼痛往往发生在饭前或饭后, 而且多半持续半小时以上不缓解。而心脏病引起的疼痛一般与运动、劳累、情绪变化有关,部分患者固定发生在半夜或凌晨,持续数分钟或十几分钟,经休息或服药可缓解。中老年人若突然出现胸闷或上腹疼痛且疼痛时出现胸闷和喘气;不要轻易断定为胃痛,应首先考虑心绞痛或心肌梗死的可能。


  很多患者认为咳嗽就是呼吸系统问题所致,这是一种误区;有可能是心脏问题。这种咳嗽西医称之为“心源性咳嗽”,主要原因是左心衰引起的,左心衰的早期症状主要表现为频繁咳嗽(多为干咳)、胸闷、气短、活动后尤为明显。因此如果久咳不止,特别是活动后即感心慌、胸闷、气促、或伴有呼吸急促或喘息等症状,应高度警惕是否患有左心衰,应及时就诊,检查心功能,切不可当成感冒治疗而给健康造成更大的损害。
上一篇: 心肌梗死...
下一篇: 心律不齐...

同仁风采

科室导航

医生团队

就医导航

特色诊疗

报告查询

医保政策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环境信息公开

医院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广福路1099号 网站地图
乘车路线:1、乘K15、Z4、78、24、53、208路公交车到昆明同仁医院(广福路)站;2、乘地铁5号线到庄家塘立交桥地铁A口出站 昆明同仁医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4-2050 Inc.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卫网审【2009】017号,滇ICP备09011568号-1